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醉酒(二)——一地烟灰  

2011-06-21 08:59:07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两年前的夏天,我和同事去工厂。那正是我心情很低落的时候。嘿嘿,当然是为情所困。晚上董事长和夫人陪同吃饭。让我喝酒。我已经一天多没有吃东西了,空腹喝酒加上心情不好,很快就醉得一塌糊涂。如果正常的吃过饭,如果心情不那么差,我真的不会表现那么糟糕。

       他送我回住处,边走边说:“你是高兴喝这么多,还是难过喝这么多啊?”

        我好似喃喃自语般地回答:“我不高兴!我不高兴!我不高兴。。。”把我扶到我的卧室,给我把鞋子脱掉。先是照顾我吐了几次,又给我弄水漱口。我头痛欲裂,天旋地转,好在神智还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 我语无伦次地喊道:“你走吧,你走吧,你回家吧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 他说:“你这个样子我怎么放心离开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接着他又嘟囔了一句:“真不知道你的日子是怎么过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还是在赶他走。他说:“我走了,你躺好,不要摔下来呀,千万不要摔下来呀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退出我的卧室,我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 早上醒来,我看到客厅满满一地的烟灰。立刻知道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。我细细地温柔地打扫着烟灰。感受着无言的那份关心。

        早上上班时,我问他:“你是不是天快亮的时候才走的?”

        他说:“是啊,我不敢在你房间停留,走又不放心,所以就在客厅里抽烟,听着你有什么动静好照顾你,一直抽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果然不出所料,我想的就是这样的情形。

        我又问:“你说不知道我日子怎么过的,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叹道:“你不知道你醉酒的样子有多无助,有多让人心疼,我在想,你醉酒是这个样子,你生病是什么样子,身边一个人没有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听不下去了,我转身把目光投向窗外,把眼泪逼回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这个同事有这样那样的缺点,但是这件事我真的很感动。我和别人讲起来,别人也佩服地说:“你那同事挺爷们的。”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