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虚拟与现实的处理  

2011-06-11 18:07:04|  分类: 网易情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好友“干打垒”封我为人际关系大师。那么大师是怎么处理虚拟与现实的关系呢?

         有的人处理不好关系,不是能力问题,是没找到根本。不管生活还是网上,不管是什么关系,分开很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先说生活中。生活中我就很会分开。我把工作和生活分开,把公司利益和感情分开。工作中你只看到我的工作能力就好了,不需要了解我的生活是怎样的。生活里,你只需知道我有工作就行,不需要知道我是如何辛苦打拼。我的干练是不需要展示给家人的,我的温柔也不需要展示在商场上。有的合作伙伴,多年后偶尔接触到生活中的我,才发现我有那么可爱的一面。嘿嘿,我的温柔可爱是一般人轻易看不到的。处理公司事情的时候,我不会把感情掺杂在里面。比如说挑选人才。我曾经选过两位我个人极不喜欢的人在重要位置。和老总推荐的时候我就直说:“我个人一点也不喜欢这个人,但是我能看出来他聪明,有能力把工作干好。对公司来讲,这就够了,公司需要的是能够完成任务的员工,又不是需要情意相投的好朋友。”结果证明,他们把工作真的完成的非常好。最后和我的关系成了陌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再来说网上。虚拟和现实的把握并不是那么的容易。所以有很多人把握不好。包括我本人,开始也掌握不好。但是大师就是大师啊。三个月的时候还不行,半年的时候,这项技术就掌握的炉火纯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把网易当做一个咖啡厅,虽然喜欢,虽然留恋。但是终究不是生活的全部。你们的空间,我当做不同口味的咖啡,有卡布奇诺,有焦糖拿铁。。。有爱尔兰的,有蓝山的。。。有速溶的,有需要精心去煮的。。。有的是随便喝的,有的是细细品味的。。。我可能会偏爱某种口味,但是我不喜欢单调,我还是会每种口味都调节一下。同样我的空间也是你们的咖啡,是那壶没有煮开的咖啡。俗话说的哪壶不开提哪壶。说的就是我这上不了台面的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话说网络上的关系。既然是虚拟的,很多事情,就不要用现实中的常规来计较。冬天的时候,我和博友雨洁有一段对话。她说她当我像儿子一样疼。我说我晕。她说晕什么,如果你疼我,随便你当我是什么,只要是人。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。是啊,现实中有诸多的框框限制,比如年龄,比如性别,比如血缘。在虚拟的世界何苦要讲究那些呢。于是我放开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好友“花好月圆”非常喜欢我,并且说做梦都想有一个女儿,我说那就把我虚拟成你梦中的女儿就好了。她说只要我不介意。能圆她人梦想,我干嘛要介意呢。后来我就亲切地称她“月亮妈妈”。好友“博浪候”大概看我思想不成熟,总是认为我很小,称我“贤侄”。这个称呼让我浮想联翩,我想到过去出口成章的文弱书生,想到武功高强的翩翩剑客,一声“贤侄”让我从高速发达的现代穿越到习文练武的古代。有的人当我是哥们,有的人当我是知己,有的人当我是晚辈。套用好友的话:只要你疼我,喜欢我,随便你当我是什么,只要当我是人!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面说说时间的处理。生活中我有两件事和现代有点脱节。一是煲电话粥,一是QQ聊天。从小到大,我使用电话就是说事的。而且有事我也是简明扼要,把事情讲清楚就完。让我抱着电话一聊几个小时,我做不到。现在因为外出时间较少,工作都是用办公室电话,我的手机使用频率非常低,每天的早报和晚报,提醒我还有手机这么个通讯工具。我的QQ就是我的留言板。我自从有了QQ,也没干过几个小时连着聊的事。现在我加了博友也是留言用的。万一留言时被哪个隐身的朋友逮个正着,就小聊一会,从不大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留电话和QQ给博友,也是为了给对方自己的时间。上线的时候,看文章的时候,能交流一下就交流一下。下线是人家自己的时间。不要去打扰。尤其单身的人更要注意这一点。人家有家,有很多事情,不像我们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。再说了,人家全家其乐融融的,你在网络这一端苦苦等待,傻不傻呀,我不干!下线后,你有你的生活,我也有我的生活。我不是你的全部,你也不是我的全部。网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  由于我比较透明、实在,又多情。很多好友担心我会网恋。在这里请朋友们放心,我不会。不是因为我定力有多好。是我没时间。你想想,大师虽然不用养家糊口,但是要养活自己这九十多斤啊。在单位里又是主力。我离开一天都不行。哪有大把的时间去网恋。

         最后一句话就是,网络上该计较的计较,不该计较的就不要计较。尤其不要那现实中的规矩去计较网络上的事情。网络是调味品,不是主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