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谁是谁的唯一  

2011-08-28 11:59:21|  分类: 性情中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对于第一和唯一,我有一种强迫症似的喜欢。假如我进入金庸小说的武侠世界,我一定会是那个不顾一切去争天下第一的人。我很清楚,过分注重第一和唯一,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烦恼,也会让自己失去很多的生活乐趣。可是骨子里还是放不下。

       读书的时候,每次考试,我都要争第一个交卷。有时能比真正的时间提前半个小时以上。我如果不那么急,如果我有耐心检查一下,我是有可能成绩是第一名的。但是我总想,如果有人成绩和我一样的话,我比他交卷早,我就是第一。结果由于我的粗心,我的成绩很少是第一。

       随着年龄的增长,渐渐地争第一的斗志少了很多。对于唯一,还是有不舍。我发现,我是父母的唯一,是弟弟的唯一。父母只有我一个女儿,弟弟只有我一个姐姐。外公外婆只有我一个外孙女,我的姨和我的舅舅只有我一个外甥女,表哥们只有我一个表妹。我是亲人的唯一。除了我的至亲,我不会是任何人的唯一。

       正因为我知道我不会是任何人的唯一,所以用别的东西来诱惑我的人,全都是枉费心机。尤其是以为我很穷,妄图用几个钱打动我的人,更是大错特错。我不是装清高,我很俗不可耐,离开钱我也活不了。但是钱在我这是数字0, 它只有跟在其他的数字后面才有意义,否则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。我看重的东西,可能是很多人不在意的。所以有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用钱打动不了贫穷的我。他们不知道他们没有0前面的那个数字。如果有了前面的数字,后面的0才会越多越好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我不是别人的唯一,但是别人可以是我的唯一。有人用真心打动我的话,他就是我的唯一。我会为他放弃很多,牺牲很多。我会为他把姿态放得很低。我会为他吃苦,我会为他做任何事。前提条件只有一个,要值得!否则,那个唯一的位置会一直空着。会空到一朝春尽红颜老,花落人亡两不知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