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当人类爱上妖  

2011-06-22 09:06:11|  分类: 歪理邪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当人类爱上妖,人们往往都是谴责妖。其实这有点不公平。且听妖给你们讲道理,也就是人们说的妖理妖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类为什么会爱上妖?

        首先妖聪明伶俐。愚钝的妖是无法修行的。聪明就自然会善解人意。在人类都不解你心事的情况下,有个妖懂你,会不会动心呢?

        其次妖都很率真有个性。妖不会娇柔做作,不会惺惺作态。妖都是展现本真颜色。或妖娆,或妩媚,或温柔,或泼辣。不遮掩不伪装。因此妖比正人君子还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 妖很有情调。既然是妖,自然有一些不俗的地方。她们可能会忽略一些世俗的东西。她们对感情的追求更真更诚。她们没有俗事的烦累,也因此她们更会制造一些浪漫啊,惊喜啊那些有情调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妖感性而又不失理智。妖有思想有智慧,能够分析问题,也能解决问题。在大事大非面前,妖分得清孰轻孰重。必要时刻,总是妖深明大义,做出理智的决定。你可以看看聊斋,哪个故事不是妖做了牺牲,成全了心爱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妖为什么害人?

        你以为妖愿意害人啊。妖害人的结果不是赔上千年道行,就是搭上卿卿性命。如此惨痛的代价,谁愿意随便付出啊。妖害人无非有两种情况,一种是上天有令,让妖惩罚哪个人类的败类。天命难违。苏妲己就是此类。一种是动了凡心。明知人妖殊途,明知人妖相恋没有好结果。偏偏拼死也要尝尝人间所谓的爱情。白素贞就是代表。

        不管妖有多可爱,当人类爱上妖,是一种孽缘,或深或浅会留下一个痛。当妖爱上人类,则是一个劫数。过不去便前功尽弃或灰飞烟灭。过得去,就会修成正果,得道成仙,从此不再是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4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