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六一糗事一箩筐  

2011-06-01 11:08:29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因为我的博今年才正式写好多东西,所以过啥节写啥事,应时应景的。到明年都写完了,就不会写这些东西了。这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让我想起好多过“六一”的事。小时候吧,这露脸的机会挺多的,可是我都变成了现眼的机会。

      小学一年级加入少先队,我是新队员代表发言。挺好的事吧?可是我那天穿了裙子,白衬衫扎在裙子里。我把发言搞放进衣服口带里的时候,顺着裙子漏下去了。校长说欢迎新队员代表发言,同学们热烈鼓掌。我找发言稿找不到。大家不知道怎么回事,校长说再欢迎一遍。大家又鼓掌。欢迎了三次,我那还是没动静。班主任脸涨得通红,跑过来帮我找发言稿。一个眼尖的同学说:“在地上呢。”我这才捡起发言稿,代表新队员发言。班主任很上火,我也很上火。

       上小学时,俺是三道杠。那时候感觉好神气哦。六一儿童节,我指挥唱少年先锋队队歌。不知道我是太兴奋了还是怎么回事。刚指挥大家唱了个头,我的指挥棒飞出去了。这边也不能停啊,木办法,我只好空着两只爪子指挥大家唱完那首少年先锋队队歌。

       还有一件更丢人的。我当班级里的旗手。这也是很露脸的事,高高地举着红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,两边还有两个护旗的。多威风多风光的事啊!结果到了六一那天,我把旗杆弄丢了。大家好找歹找,弄了一根短棍暂时充当旗杆。人家别的班级都雄赳赳气昂昂地接受检阅,我们班跟残兵败将似的,全都垂头丧气。我那个冒火呀,我班同学们更是恨我恨得牙根痒,真想把我生吃喽。

       体育方面我是很少沾的。可是有一次一位跑接力的队员没来,让我临时顶替。对这次机会我也挺兴奋。我跑第一棒。因为平时没练过,不懂规矩。应该是都在外圈跑,我自作聪明认为里圈比较近,直接冲着里圈跑,上来就犯规被罚下。恨得另外三棒的运动员狠狠瞪我。看那意思,踹我两脚的心都有。

        这桩桩件件,露脸变成现眼丢人的事数不胜数。以至于落下后遗证,长大后有露脸的机会也躲得远远的。也就养成了低调的风格。然而就因为平时太低调,所以一放点光,就给人一鸣惊人的感觉。正所谓“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”,谁说好事不能变成坏事,坏事不能变成好事呢!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