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激情片段  

2011-05-06 18:06:52|  分类: 漂在天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我没当过兵,也没经历什么激情燃烧的岁月。只能记录几个激情的片段回味一下了。

      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,我代表一个班参加一个什么比赛。当我坐在考场上的时候。班级里所有的同学都到我所考试的窗外。大家齐声喊道“ ?柔柔,为咱班争光!”听得我热血沸腾。我微笑,外地来的监考老师也看着我笑。原本这位老师不认识我,同学们一喊,我一笑,明摆着就是我了。那次是考的什么,结果怎样我都不记得了,唯独记得同学们给我的激情。

        在工厂做统计的时候。人不漂亮,也没权没势。仅仅因为柔柔这个名字闹得像个小名人似的。我有时去车间里。工人们会喊我的名字。不是一起喊,是一拨一拨地人喊。这台机器的人喊完,下一台机器的人接着喊。车间里,伴着机器的轰鸣声,柔柔这个名字此起彼伏。就像一种劳动的号子。让我不得不听下脚步看他们快乐地干活,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。那种时刻,心中也是激情澎湃。

       还有一次在广东的一个工厂。因为车间里的空间有限,干部会安排把一些物料放在外面。可是大家都知道广东的雨来得快去得快。有一天我看车间门口好多人,过去一看,原来是课长在雨里用手拉车吃力地运物料。工人们竟然在看笑话。我来不及多想冲进大雨里帮课长。也许激情和热情是要传染的,接着很多人都冲到了雨里。完成任务后,帅帅的课长没有说谢谢,给了我一个会心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 另外一次也是在广东。那时我做生管。负责生产进度。有一批货我答应了在下午三点钟要出去。到了两点钟的时候,我看情况照平常的速度是完不成的。必须要调动一下大伙的激情。于是喊了一句:“各位兄弟,这批货我答应在三点钟完成,现在时间不多了,大家手上快一点好不好?”由于我不是那么令人讨厌,这点号召力还是有的。说完我也投身其中。一边说笑一边抢进度。一时之间大家汗如雨下,终于在最后的一分钟圆满完成任务。那种争分夺秒的激情让我每次回忆起来都会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写完这篇小文,我看着题目哑然失笑。这个题目真应该写点带色儿的。可惜我虽然经历丰富,就欠那么点激情经历,就欠那么点颜色,所以写不出来。各位,不好意思了啦。嘿嘿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5)| 评论(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