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不见了  

2011-04-20 08:58:43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小时候听过一个笑话,讲的是:有一个衙差,押解一个和尚犯人进京。这位衙差记性非常差。怕东西丢失,他每次出发前都要清点一下:“包裹、雨伞、枷,文书、和尚、我。”这和尚一看,有了主意。一次趁他睡着了,给他理了个光头。然后逃跑了。等到这位老兄睡醒,和往常一样清点物品:“包裹、雨伞、枷, 文书。。。糟了,和尚不见了!一摸自己脑袋:哦,和尚还在,咦?我不见了!”

       我的记性和那位差大哥有一拼。记得在工厂住大宿舍时,由于男生楼和女生楼是分开的。夏天时在宿舍很放肆,穿得少的不能再少。一次,室友问我要不要下去冲个凉,我说我刚冲完,不过再冲一个无所谓。那样就不用带洗澡用的东西了。说着我拿起一条毛巾往肩上一搭就往外走。室友惊讶地说:“你就这样出去?”我说:“对啊,我不是说了不用拿别的东西吗”还往外走。她又问了一句:“你就这样去?”我还有点不耐烦:“我冲冲就行。”说着人已经走到楼梯口。这时她才说:“你穿点东西行吗?”我“妈呀”一声跑回宿舍。过了很久,宿舍的人还拿这事当笑料。

       住小宿舍时,我洗了衣服,晾在外面,没有想起来收的时候,同宿舍的小女孩每天给我收拾我忘在外面的东西。气得她总叨叨,我跟你在一起啊,操碎了心!我每次都嘿嘿傻笑。

       还有一次读书的时候。把被子晒在外面。阴天了也不知道去收。老师上课的时候问:“谁的被子啊,都快掉雨点了还不收?”我还跟没事人一样。等到同学们都看我的时候,我才意识到怎么回事,赶紧大叫一声:啊,我的呀!

      出门时更不用提了,不忘点东西就不是我了。而且专门忘重要的东西,什么手机啊,身份证啊之类的。现在我出门就跟那位差大哥一样,嘴里要念叨着:“钱包、手机、钥匙、身份证。。。”每当此时家人就笑。说不定那天我就会把自己弄丢的。

       现在我真的把自己弄丢了,那个调皮捣蛋、爱说爱笑的我不见了!有一个陌生的我每天多愁善感,郁郁寡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6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