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木鱼声声  

2011-03-10 08:58:29|  分类: 柔的心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曾几何时,我特别迷恋木鱼的声音。那时不谙世事,心净无尘。每当听到木鱼的声音,心儿就能飞到一个空灵的世界。不知道那是不是人们所说的慧根。

       长大以后,经历了红尘中的种种,反而恋起红尘。再听木鱼,心却难以静下来。也许是生活的不安定因素,也许是我的修为不够。从年轻到年老,我一直是心浮气躁。仔细想想,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婚姻不是我想要的。不是男人不好,是我不好。我可以是男人的知己、朋友、哥们,但我不能是男人的妻子。我可以是男人的心灵鸡汤,却不能亲自下厨房煲一碗真正的汤。

        金钱物质也不是我想要的,尽管我一直没钱。我知道拥有财富的最初一定是快乐的,可以圆很多没钱时候的梦。之后呢?之后会一直快乐吗?

         名誉地位也不是我想要的。虽然没有很优越的社会地位。被人说着言不由衷的奉承话,被人车接车送,被人奉为上宾宴请,这些也都经历过和见过太多。我感觉我与那种场合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红尘没有我所求,我却依然恋红尘!木鱼声声,再也不能还我那颗无尘的心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6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