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在乡村  

2011-03-05 07:59:51|  分类: 瞎话连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很早以前一直有一个偏见,以为乡村人只知道过日子,他们没有风花雪月,他们不懂爱情。然而就是一对农村人在我身边的实际生活中,演绎了一个真爱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外婆那个村的事。有一个很远房很远房的舅舅。由于家里穷,年近三十未能娶妻。别人给他介绍一个弱智女孩,年方十七,长得很漂亮,什么也不会干,只会痴痴地笑。也许是娶妻心切,也许是太穷了,反正那个舅舅同意了这门亲事。一个家穷,一个智障,这原本没什么故事。后来发生的事情却深深感动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把女孩当做正常女人一样呵护她,疼爱她。女孩也很依赖这个男人。有一次男人去田里干活,女孩出去找丈夫,丢失了。别人都说一个傻子,丢了就丢了。可是男人疯了一样到处找她。找了几天后终于在别的村子找到了女孩。从此男人再去地里干活的时候,都会牵着女孩的手,从朝霞满天出发,到夕阳西下回家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也许是因为爱,女孩竟然学会了给男人做饭和缝补衣衫。一个弱智做的饭谁都知道会是什么样,但是男人的脸上始终挂着满足的笑容。村里人也没有人笑话女孩的活计不好,因为在大家看来,一个只会傻笑的人,会做饭会缝衣已经是奇迹了。我认识他们,有时看到他们牵手在落日余晖下,我都有些发呆。我在想,农村虽然没有风花雪月,农村的爱更真实!他们好幸福!我甚至天真地和母亲说,我也装成傻子到农村嫁了吧,只要每天牵着我手看朝霞满天、看夕阳西下。母亲说:“肯定不行,因为你不是真正的傻子,那不是装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虽然我这么问,实质上我也清楚我的羡慕只是那么一闪念,我知道我的内心,内心里,和傻傻的幸福相比,我宁愿清醒地承受苦难!寂寞的苦、相思的苦、多情的苦、断肠的苦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我才是真正的傻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