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被男人同化  

2011-04-29 07:48:28|  分类: 性情中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在山东老家,也许是因为是孔孟之乡,古老的一些礼节非常顽固。现在好一点了。我小时候规矩还是蛮多的,什么父子不同席啊,男女不同桌啊等等清规戒律,我记都记不过来。但是我不听那个邪。我是长房长孙女,我恃宠而骄,我偏偏要坐到男人那一桌。老家房子的格局是没有客厅的。吃饭的时候炕上摆一桌,地下摆一桌。我跟家族的男人们坐在炕上。他们是盘腿而坐。我也会盘,不过我嫌憋屈。大人们就给我准备一个小椅子。这样我比别人高好多。那种居高临下,高高在上的感觉真好!

       可是没想到长大后,随着工作的变动。在开会或者吃饭的时候,想再找女伴却变成了难事,有一本杂志上说,当你环顾四周,男人越来越多,女人越来越少时,你就快嫁不出去了。你会被周围的男人同化。想想还真是不无道理。早知今日,何必当初。如果知道和男人同桌带来的是这个后果,我早就听孔子老先生的话,乖乖地、本分地在女席上吃饭了。虽然从小愿意在男人桌吃饭,我并不是开始就是男性化十足。那么我是怎样从柔情似水变得不再似水的呢?且听我细说从头。

       读书时,我绝对是很淑女的。那时的我忧郁气质,不爱说笑,不爱运动。胃不太好,经常哇儿哇儿地吐酸水。西施捧心而颦,我捧胃而颦。同学们说我像林黛玉。我说千万别让林黛玉听见,听见会吐血死得更快了,黛玉哪长成我这样啊。那时的我说话不说莺声燕语吧,也从不大吼大叫。形容黛玉那句词怎么说来着?静若娇花照水,动如弱柳拂风。我虽然没那么漂亮,但是用娇弱两个字保证不过分。

       职场之初,并没有那么强势。中间经过一段肝肠寸段、死去活来的爱恋,彻底耗尽了我最后一丝温柔。正式改变是从做采购工作。刚做采购时,怯怯地不敢打电话。现在可好,你把联合国的号码给我,我也敢打过去。随着工作的深入,我讨价还价,我唇枪舌剑,我据理力争。我的胆识、我的气魄,我的沟通能力、我的协调能力,全都一点点展现出来,我的女人味也随之一点点消失。然后我做助理、做业务,打交道的人是男人越来越多,女人越来越少。被男人同化的得我忘了怎么做女人。除了说话办事像男人外,我还有一点和男人很像,那就是相比委婉的表达,我更喜欢简单有力的表达。比如:“我愿意”“我喜欢”“我行”“我可以”等等。

       现在的我,和男人喝喝酒,吹吹牛,谈谈开车,说说旅游,我都会兴致盎然。谈感情我也一套一套的(尽管全是理论),但是别谈居家过日子,别谈美容化妆。那方面我一点都不懂。做为女人,我没有一支口红,没有一支眉笔,更没有一个化妆盒。没有一件珠宝,没有一件首饰,没有一个情人。这在别的女人看来是那么不可思议的事。有人甚至说,“你做女人真失败!”我无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0)| 评论(7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