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征服一小下  

2011-03-02 08:16:56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在广东东莞工作时。南方的同事说我好像贴着北方的标签一样,一看就是北方来的女孩。我问为什么,他们说个子高挑,皮肤白皙。其实我不高,不知道他们是以怎样的标准这样说的。工厂不比贸易公司,工厂里工作非常辛苦,正因如此,工厂里的管理人员女性成员非常少。所以在管理层,我的受宠程度是可想而知的。宠归宠,对于能力方面,他们也许不是那么服气。我看在眼里,不动声色。我就是一个低调的人,不到关键时候,我很懒得表现什么。适逢一次年末大盘点。每人负责一个部门。别的部门在提前半个月的时间就开始行动了,我都怀疑,在所有物料都在动的情况下,他们的数据能准吗?我负责的部门大概有一、二百人吧。主管们看别的部门都动了,心急地过来问我什么时候行动,我说不急。一天天过去,我始终按兵不动。他们急得背后担心我。我胸有成竹地对他们说:放心,我保证不会耽误事!

        到了最后一天,我估计着时间差不多了,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:所有的机器都给我停!接着开始调兵遣将。此时此刻真应该三声炮响,锣鼓阵阵,清脆而响亮地喊一声:众将军听令!可惜这不是穆桂英挂帅,算了,将就着吧!

        部门里所有人集合到我面前,我开始发号施令:

        “XXX, 你带领一队人马洒水、做卫生,把车间整理得干干净净,不要让我看到尘土飞扬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XXX,你带领一队人马把区域划分好,所有成品放在南区,所有半成品在北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XXX,你带领一队人马码放物料,每一层的数量要一样多,每一垛的高度要统一。然后排序的原则是:同类成群,群而有序,序而贯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XXX,你带领一队人点数,把每一数量点清楚,做一个标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XXX,你带领一对人按照要求填写盘点单,品名、数量、规格、材质都写清楚,粉红色的单子留在物料上,白色的单子集中交给我汇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众将得令后分头行动,不出一个上午,一个井然有序的车间就出来了,一份准确无误的盘点报表也出来了。那些主管看我调兵遣将的气势目瞪口呆。最后看到结果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。那次盘点,我们部门干得最漂亮,数据最精确!我心头略过一丝微笑:怪不得男人都喜欢征服,征服带来的快感果然非同寻常!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脾气和同事吵架是在所难免的。一次吵架之后,我正有一项工作无法落实,又不好意思开口求刚刚吵过架的人。一个人在那郁闷。快下班时,两个工人来汇报那份工作已经做完了。我往周围一看,那个和我吵架的主管正在冲我笑,原来是他安排人帮我做的!男人就是男人,还是比我有胸怀!这回是他征服了我!征服我一定要来软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几个主管没事的时候和我一起闲话家常。其中一个说:我如果没结婚我就追你!另一个说:我也是。我笑着说:你们都恨不相逢未娶时,是吧?这时课长说,我不,我没结婚我也不追你。我说为什么?他明确地说:你的性格太刚!笑容僵在我的脸上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那以后,我再也没和我的各位主管吵过架,一直到我离开那个工厂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