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十年生死两茫茫  

2012-04-03 22:58:51|  分类: 追思寄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你是我第一个男人,虽然你未曾给我一个婚礼,未曾给我一个应有的地位。但是我所有的第一次都给了你。在你之前,我未曾与任何男人牵过手。我以为你会珍惜,结果后来我吃惊地发现,你心里根本没有那么在意我。那场爱恋,我倾注了我全部的感情,因此也元气大伤,以致于我十年都没有缓过来,到今天我都没有力气去爱别人。

 那不是一场爱恋,确切地应该说是一场赌注。你我的筹码都是生死。我以为死的会是我,结局竟然是你。我耗掉了半条性命,没想到你搭上的是整条命。你刚去世的日子,我梦到你来到我面前跟我道歉,说对不起我,我的眼泪决堤而下。我说我等这句话很久了。醒来却是黑黑的夜,枕边湿了一大片。你在世的时候,没有认为对不起我,到死都不承认你从未爱过我。你最后的道歉到底是真还是假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我等你说对不起等了很久很久。

 也许我真的是妖,也许我真的不能与凡间男子相爱。我的专一、我的执着、我的痴情、恰恰是这些把你我推向绝路。假如可以重来,我选择放手,放爱一条生路,放你我一条生路。可惜一切都是天意,人生不能回头。

 不管什么样的结局,爱没有对错,也没有输赢。我不怪你,是你让我知道我要和男人保持怎样的距离。我也不怪自己,因为年轻没有错,况且我已经付出了年轻的代价。

 十年的坚守,如果说为你,你不会领情。就当我为自己好了。我不想再去害别的男人,我选择孤身走我路。十年的坚守,在别人看来很难。其中的苦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么难以承受。因为欲可以随着爱的死亡而死亡。无欲无求,做到坚守一辈子也没有那么难。。。

 十年,我为自己写下一篇爱的祭文。希望将来的日子无爱也无恨。

 十年生死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。无处话凄凉,唯有泪千行。。。。。。


     后记:

     我可以讲述生活的艰辛,但我从不讲述感情的不幸,因为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和怜悯。有要好的朋友一再追问我,柔,你到底经历了什么?我也曾给要好的朋友讲过片段,但是没有人知道最后的结局。刚好是清明,刚好是十年,写下这篇爱的祭文。听过片段的朋友,今天这个故事就完整了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1)| 评论(5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