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轨情未了  

2012-08-05 07:21:30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爷爷是老铁路职工,父亲也是铁路部门的。再加上我年轻时就东奔西跑的,所以我对火车有着特殊的感情。即使交通高速发达的今天,出门可以做飞机,可以自己开车走高速,我仍然对火车情有独钟。

很多年没有出远门,只在京津一带转悠。不过还好,仍然有机会经常接触有轨的交通。

 

人轨情未了 - 柔柔 - 情似水

      首先,没有专车接送的时候,会偶尔坐一下北京地铁。乘坐北京地铁的时候,才会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人满为患。如果人不那么多,那怕没有座位,我是不讨厌坐一回地铁的。
 
 

人轨情未了 - 柔柔 - 情似水

         每周从北京回家,京津城际确实带来了很大的便利。快捷、舒适。只是谁家住在北京南站啊。从住处到南站的时间,比从北京到天津的时间长多了。
 
 
 

人轨情未了 - 柔柔 - 情似水

       天津的轻轨,不是简单的地铁从地下走到地上,车厢内部有很多的座位,冬暖夏凉,乘坐非常舒适。
 
 

人轨情未了 - 柔柔 - 情似水

轻轨车厢内部,干净整洁。即使站着,也比公交车舒服多少倍。

 

 

 

 

人轨情未了 - 柔柔 - 情似水

      这个图是导轨,据说是德国的技术,这种车不是每个城市都有的哦。导轨属于现代电车,只需在一根铁轨上跑。跟其他有轨的交通工具不同,这种车的安全系数特高。我亲眼见过一次脱轨,由于在平地上。车厢横在马路中间,所有人员没有任何的受伤。

 

人轨情未了 - 柔柔 - 情似水

导轨电车的车厢内部,宽敞明亮、温度适宜,乘坐这样的交通工具真是一种享受

 

 
 

人轨情未了 - 柔柔 - 情似水

       上面介绍了地铁、高铁、轻轨、导轨几种不同的跟轨道相关的交通,让我最怀念的还是传统的铁路交通。越想越怀念,刚好难得有一点空余时间,特别推出这次《寻旧梦之旅》,重温当年坐火车的种种。明天播出系列日志《寻旧梦之旅》敬请期待,呵呵。

 

      备注:本文图片,第一张来自网络,第二张来自博友大熊哥,第四张来自柔柔的娘,其余全部出自本人之手。纯属给文章多个注解,请大家凑合着看吧。

 
 
 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0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