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吾弟真不错  

2011-12-16 08:59:31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身在福中不知福,天天吃蜜不觉甜。真是一点错没有。有些幸福,别人不说,自己体会不到。当别人羡慕的时候,才发现幸福就在身边。

小时候去同学家,看同学给弟弟洗衣服,很惊讶:“你还要给你弟弟洗衣服?”我的问话让同学好惊讶:“你不给你弟弟洗衣服吗?”我摇摇头:“从没洗过。”

别人做姐姐,都可以说出一些照顾弟弟的事情。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我为弟弟做过什么。听人说儿女是父母的债,情人之间也是债,我不知道兄弟姐妹是不是也是债。反正弟弟对我,仿佛是上辈子欠我的,只有他照顾我的份。之前有两篇日志《山西行》和《买单一》都有提到过弟弟。一直以来都是他让着我。

我的很多很多东西都是弟弟给买的,弟弟的观念是:挣钱就是让父母高兴,让姐姐开心的。放假的时候,我宅在家里。弟弟总会讨好地说:“出去逛街吗?”我会假装说什么也不想买。弟会劝我:“去看看吧,万一有想买的呢,陪我去吧。”我装做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出去,然后满载而归。有一次在金街上,看到弟满头大汗为我大包小包的提着东西,心里也涌起一股感动,心想:“我这个弟弟真不错。”

对待父母,他也是大包大揽。他说父母是儿子的责任,我挣的钱够自己花就好。他的工资卡在母亲手里,每月母亲去领他的工资。他用出差补助和奖金养他的一家三口。他的名字叫民,所以才有了母亲那句“取之于民,用之于民”的经典。他实在周转有点困难的时候才会向母亲要钱(虽然那钱是他自己的)。他说他知道父母花不了多少钱,况且父母都有退休金。他把工资卡交给父母,只是让父母感觉有多被重视。当左邻右舍听说这个事的时候,都对母亲说:“你儿子真的不错!”

我之所以这么悠哉悠哉地过,跟有个通情达理的弟弟不无关系。他脾气也不好,我曾多次见他对女朋友和媳妇发过脾气。但是对我,他百般容忍。他和父母的观点是一致的,如果婚姻不能给我幸福,还不如让我一个人自由自在。只要我开心就好。对于田无一陇、房无一间的漂泊生活,我时常有点焦虑。弟弟劝我:“你想想看,我们一家人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的,不是最大的财富吗?你看看那些从别墅里用轮椅推出来的老人,他们幸福的意义仅仅是活着。而我们的父母,不仅是活着,而且是健康地活着,是我们多么大的福分啊!我们现在拥有的,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。这种幸福多维持几年,就是我最大的期待。赚钱的事你们不用操心。只要父母和你都健康,就是对我有力的支持。”弟弟这么说了,我还能说什么呢?

有时候我和母亲说:父亲和兄弟如果太优秀,女孩子就很难找对象。而且我还举例说明:“傅抱石的女儿就是因为想找和父亲一样优秀的男人,所以终生未嫁。”我也有这方面的原因,怪只怪我的父亲和弟弟太优秀了。母亲无奈地说:“好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。”其实不完全是借口,我真的想找一个像父亲一样或者像弟弟一样的男朋友。我没想找哪个影视剧中的男主角,也没想找个十全十美的人。我只想找个像爸爸一样、像弟弟一样、或者像舅舅一样的男朋友,过分吗?过分吗?过分吗?

看看那些要看兄弟脸色的待嫁女子,看看那些置父母于不顾的新闻,再看看那些为了财产反目成仇的手足。我知足地想:吾弟真的不错! 

吾弟真不错 - 柔柔 - 情似水
图片说明:穿蓝色西服那个高高大大的就是吾弟(俺偏心地认为,这些人当中,俺弟弟长得最好),跟他合影的这些都是领导,就他不是。因为没有那么大号的工作服,所以只有他穿西服。而且还派头十足。结果搞得好像他是领导一样。每次出去,他不是被当成领导就是被当成大款。其实他就是一穷光蛋,呵呵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7)| 评论(6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