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左手食指尖  

2011-01-18 13:19:39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 人的一生总有一些微不足道的东西被我们忽略,等到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,我就有过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 我认识的一位台湾人说过,原话我不记得了,意思是说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,不爱惜是有罪的。

        那年我二十出头,和同事们玩得很疯。可是疯着疯着,手不小心被水龙头挤到了。当时也不知道伤到什么程度,厂长马上把我送到医院。医生说那一点指尖已经连不上了,要剪掉。我玩命的大哭,把医院几个楼层的人都哭来,大家以为出人命了呢!哭着哭着我没了声音,我晕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 回到厂里,同事们都在等我。问我怎么样,我凄然一笑“没事”,女同事们哇地全哭了。后来她们说我脸色惨白,那笑比哭还难看。

       指尖没有了,指甲也没有了。指甲,多么小的东西啊!以前从未把它放在心上。此时我完全理解有的病人为了治疗而失去头发的那种心情。再微小的东西都是很珍贵的,只是我们平时没有注意而已。我是追求完美的人,原来不漂亮,至少是完整的。现在少了指甲,我心里是不能接受的。我悄悄找机会自杀。我走到河边,站在桥上,在等待跳下去的勇气。刚好单位高高的保安队长骑车飞奔过来。

      他急急地问:“你在干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在看风景”我很平静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吓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 他把我带回厂里。

       回去后我开始绝食。为了不让别人看出来,我每天都去食堂晃一圈。三天以后,我晃不了了,彻底起不来了。我想我快死了。听说人一个星期不吃东西就会死,我想我的小体格用不了那么久。那时候突然变得是那么无欲无求,无爱无恨。女同事在我的床边哭“你怎么那么傻,一个指甲都能让你不活了,世界上有多少缺胳膊少腿,甚至更惨的人都要活着啊!”我想哭,想劝她们别伤心,可是我什么也做不了,真的是奄奄一息了。

       结果当然是没死成,否则也不能坐在这里啰嗦了。

       过了好多天,我发现指尖上有一点点亮晶晶的东西。我的指甲长出来了!那一刻我兴奋极了,平生第一次发现指甲这东西那么可爱,看到那一点点亮晶晶的指甲,比钻石都漂亮闪光。我跑啊,跳啊,厂里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我的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天还是一样的天,心情已经是不一样的心情。阳光是那么温暖,鲜花是那么鲜艳,天空是那么蓝。生命是那么美好,此时此刻最深刻的感受就是“活着真好!”

       这次的经历告诉我,要珍惜身体,要珍惜生命!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