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打车的一次邂逅  

2010-12-24 15:16:12|  分类: 人间万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单位有车,朋友们都有私家车,所以打车的机会越来越少了。让我不由得想起很多年前的一次打车的邂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年我过生日,在单位请了假,决定独自去海边玩一玩。我不喜欢很多人一起吃吃喝喝的过生日,我喜欢来点特别的。站在路边,伸手拦一辆的士。价钱也没谈,简单地说了一句“去海滨浴场”,然后酷酷的做在座位上,欣赏着窗外的景色。只见那司机大哥一会看看我,过一会再看看我,最后小心翼翼地问“怎么了?”他认真的样子把我逗笑了。我说“你是不是以为我想不开啊,不是,今天是我生日,我想自己庆祝一下。”大哥松了一口气,“你早说啊,害我紧张了半天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打破僵局,彼此熟了起来。他说他原来在部队上做辅导员的,复原后买了辆车跑出租。我也聊了我的一些生活和一些工作的情况。当我说到,我每当离开一个地方就把头发剪的很短,寓意斩断在这个城市的一切情丝。我和人相处的时候都是用我最大的真诚。我离开某个地方以后,便不再和原地方的人来往。我不会后悔,因为我拥有的时候是真心对待的。他感觉我很独特,他说他做了二十几年的辅导员,没遇见过我这样的青年。他那天放弃了别的生意,专门陪了我一天,随便打了个车,变成包了一天车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分手的时候,他不收我的车费。我执意把钱扔到了他车里。从此再无联系。那位大哥,时隔多年大概早忘记了这件事。可是我每当听到的士两个字,常常会想到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