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边缘人的处境  

2010-12-21 10:41:33|  分类: 柔的心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多年前看过一篇文章,大概是说有一群农村人脱离了农村,却融入不了真正的城市生活。只能行走在边缘之间。我就是真正的边缘人,与文章中提到的有点不同,我根本没拥有一寸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小县城的人。当年因为社会关系不过硬,找不到好的就业单位,一直在家待业,对,在那个年代叫待业。现在看来,待业青年应该是现在“啃老族”的前身了。逼的没办法才离开小县城跑到天津这个大城市。根本不是现在的年轻人为了什么梦想和追求到大城市。在天津漂了十多年,经历了生活的酸甜苦辣,本想好好写一篇文章叫《漂在天津》,结果还没等写完这篇文章,稀里糊涂成了北漂一族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目前我在城市没有我的房子,在农村没有我的土地,在县城没有我的单位。与素质高的人在一起,我没有那么高的文化,与低俗的人在一起,我又不屑与他们为伍。与中年人相处,我没那么成熟,与年轻人相处,我又没有那么多激情。边缘人啊能到我这个程度也够到家的。有时候朋友关心我将来归向何方,我笑着说,大不了到时候找一个光棍老农嫁掉。从操作工到白领,从白领再到农妇,小人物的大起大落也不过如此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6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