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情似水

省却的那个字是我的名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漂在天津(序)——背景  

2009-05-13 21:29:29|  分类: 漂在天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关于出生,是凭母亲一个人的讲述。因为时过境迁,当时的房子和人都不复存在。那时很穷,以至母亲怀我时,拿萝卜当水果吃,连苹果都吃不起。结果造成我的脾气性格像萝卜似的,干脆、爽快、也许还有点点辣,就是没有一点甜味。我是在一个出租的房子出生的。也许注定我要一生漂泊。我一出生就没有自己的家,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好羡慕那些在祖屋出生,在老家长大的孩子。有看着你长大的长辈们,有一起玩大的伙伴,有无比熟悉的村庄河流,有数不清的童年趣事,还可以有点什么青梅竹马的故事。那是多么幸福的事!可是这些看似平常的东西我却不曾拥有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童年的记忆只有贫穷和不停地搬家。我曾戏言,如果我留芳千古了,这“故里之争”还真是后人避免不了的问题。我打算有时间了整理一份资料,详细列出我哪年哪月在哪出生,在什么地方住了几年或几个月,在什么地方上的小学,在什么地方上的中学。以免将来人们考证来考证去的麻烦。正因为搬家,再加上我记性也不好,童年的地方,人物,事件都是模糊的。直到成年,我回到魂牵梦绕的老家。

        尽管乡亲们不认识我,但他们认识我的上一辈,上两辈。他们知道我是谁的后代,因而乡亲们对我热情有加。我也倍感亲切。真想在老家找一忠厚老实之人嫁了,安分守己过一辈子祖辈们不曾改变的日子。然而,阴差阳错,我却走上了一条漂在天津的道路。 

        在祖籍老家停留了三年,很不巧,三年的时间,竟然没有老家的男人娶我为妻。期间难免有相亲的经历。至今依稀记得第一个相亲的是一个叫强的男孩子 ,也还记得相亲的地点在一片盛开的梨花林。也曾经和男同事相处的和哥们一样。但是就是不曾有人肯娶我为妻。我随便抓了一哥们追其缘由。这位老兄这样比喻:“每个男人都喜欢浪漫,但每个男人又都很现实。你就像盛开的梨花,可以带给男人浪漫、纯洁和美好,只能留在记忆里,而男人更需要实实在在的过日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无言。没有多久,我就踏上独自漂泊的道路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原来想写一篇长的日志描述这个过程。两年前开了这个头,就再也没有写。前段时间,我答应朋友细雨轻烟写连续剧。我是一个一诺千金的人,只要我答应的事情,我一定会兑现。于是把这个话题重新捡起来。把计划写一篇的故事,分开来写,就成了连续剧。

        我这个连续剧有一点无聊,有的人看了会心疼我,有的人会瞧不起我,但是不管怎样,我就是我。一个晶莹透明的我。有兴趣的朋友就坚持看,没兴趣的就换别频道。反正我也没有赞助商,不怕得罪谁。嘿嘿

        柔柔是通过什么关系到的天津呢?到了天津是怎么站稳脚跟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 请看下集《人地生疏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3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